close

2017101160450813.jpg

  (上圖取自IKEA官網)

  在決定領養貓咪之前,就有注意到IKEA的寵物系列,雖然目前商品還不算多,但基本的寵物床墊等都還是可以在這買到!而且會挑選IKEA的原因,ㄧ是因為當初領養後急著先準備基本商品,二是多數寵物店的價差很大,讓我們不敢貿然進入,所以IKEA公開透明的價格就讓我很安心!可先在官網查看想要的商品,再去店面看實體~
(首圖取自IKEA官網)

Ikea寵物_181207_0005.jpg

這次共買了五樣商品,總金額不超過一千元✨
1. 毛刷 $149
2. 貓抓墊 $199
3. 寵物屋 $199
4. 寵物睡墊 $150
5. 玩具隧道 $299

Ikea寵物_181207_0010.jpg

維持一貫簡約的IKEA風格,除了貓抓墊以外,其他4樣商品都有密封或硬殼包裝,這點對於衛生安全算是滿好的,唯一我較不喜歡的是,這系列幾乎都是我不愛的正綠色... 希望之後可以推出較柔和的色調~

B.jpg

先來介紹這款貓狗都適用的寵物毛刷,會買是因為朋友的貓超愛這支!鐵梳那面可以幫助去除寵物上的落毛,尤其舔毛就是貓咪的日常,時常幫他們梳毛不僅提升雙方感情?! 也能減少貓咪因舔身體清潔而吃到過多的毛髮。而另一面刷子則可當作幫寵物按摩使用,或用來刷掉黏在自身衣物上的寵物毛,ㄧ支有兩面設計,手柄也很好握,更附上專用收納袋,雖然一樣是我不喜歡的正綠😅 但這價格很可以!

page.jpg

再來就是因為貓咪到新環境都會有一陣子適應期,有些貓咪天性膽小更會好幾天不吃不喝!為了讓這位新成員能有個安心躲藏與休息的地方,所以選這款專為貓咪設計的寵物屋,主要也是我們原本就有IKEA的KALLAX層架系列,這款貓屋的大小設計可以放入其中,也能依貓咪習慣更換高低位置,只是黑色跟我們層架的原木色調不太搭就是了...😅

page.jpg

這款貓屋在架上是扁扁方便攜帶的(如圖左上),將周圍拉開就會變立體狀,這時候將底部拉鍊拉起,再放上那片硬板就組完了!非常的簡單~而且他們還特別設計沒有頭的拉鍊~我想應該是這樣能降低異物感及寵物去玩拉鏈的可能性,而那片硬板前端設計一小片是方便主人拆裝時輕鬆拿取,小細節處可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。

A.jpg

然後這塊睡墊也是我不愛的正綠色,當初因為跟貓屋搭配所以一併購買,但兩者是分開販售的,若不喜歡其實拿浴巾、毛巾放在貓屋裡也是可以。這是採取真空包裝的設計,拆開來甩一甩就能恢復澎度,抱枕套是聚酯纖維製作,可拆開來手洗或機洗十分方便,枕套有點厚度而且算是滿耐抓的!我們家貓咪在上面狂抓也還沒破。

page.jpg

這是我們家老大第一天來的樣子,中途愛媽抱著他認識一下新環境,就把他放到裡面安置,那隻魚是朋友送的貓草抱枕,有夠逼真!但想說多少可以給他一點安全感(有嗎?!) 剛開始他很緊張所以一直拿魚蓋住自己,但不愧是未滿一歲的小屁貓,沒有像中途愛媽說的有些貓咪會躲好幾天,人不在時才敢出來閒晃,這小男孩睡一個午覺,就出來巡視他的新地盤了!

page.jpg

(上圖取自IKEA官網)

為了讓小屁孩有地方可以紓壓,當初也買了這款可放在桌角的貓抓板。

S__60522503.jpg

結果放在桌角他沒興趣...我索性拆下來平放在地上,他就肯抓了~偶爾也會趴在上面休息,算是另類用途XD 而這也是我買的五款商品當中,唯一沒有外包裝的,介意的人請自行斟酌。

page.jpg

最後就是我最推薦,覺得買最值得的「寵物隧道」!使用率超高♡♡♡

因為貓屋後來他也很少進去,多半是在沙發或紙箱窩著,所以我覺得新手一開始不用買太貴的貓窩或寵物床,他們更愛紙箱和沙發!貓屋現在變成有陌生人來訪,他緊張時跑去躲一下的地方而已。但這款寵物隧道每次拿出來給他玩,他還是一樣超給面子玩得超瘋!通常我都放在那一下,他玩累了我就會收起來,摺疊後也不占空間,因為貓咪是很愛新鮮感的動物,不管任何玩具我都會收好,如果一直擺在那,他們很快就沒興趣了。

page.jpg

這款寵物隧道可以滿足貓咪喜歡躲藏的樂趣,雖然照片中他看起來很文靜,但其實是因為玩得High時我根本拍不到!所以要提醒想買這隧道的人,使用時務必先移除雜物,並確保是否有足夠空間,避免撞倒物品或受傷等意外,我是都放在客廳使用,尤其會在他瘋狂室內折返跑時拿出來給他玩,家裡若有體力旺盛的貓咪很適合~

Ikea寵物_181207_0065.jpg

以上商品皆為本人購買並敘述貓咪真實使用狀況,但每隻貓咪年齡、個性不同,喜好程度一定不一樣,所以還是要自行評估再決定是否符合要求!最後附上我家小屁孩的背影作結尾,順便介紹一下他目前是快八個月的小男生,天生有王子病,時而撒嬌時而傲嬌💔 而因為我也喜歡柴犬,而且覺得白橘毛色很像柴犬,所以他名為柴柴,且是挑食的白橘,我都懷疑他一定是想當型男,大概是想擺脫橘貓就是肥的刻板印象XD
 

【請注意】除了形象照是取自IKEA官網(都有註明),所有文字及圖片皆為本人親自撰寫及拍攝,請勿盜用於任何用途,謝謝!

arrow
arrow

   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